close


    我很喜歡「美好的一年」這部電影,不過它的票房聽說還蠻差的,可能觀眾不習慣「羅素克洛」演愛情文藝片吧!但我覺得他演得還蠻有喜感的,本片導演也是導過讓他得影帝(神鬼戰士)的雷利史考特,兩位如此粗獷的組合,卻讓這部片有很多情感上細膩的感受!不過個人認為還是在(男人對男人)的部分處理的比較好,在男女愛情上總是差了一點味道,這點和吳宇森導演給我的感覺相同!
    舒服,是我對這整部電影的感覺!就像上圖這幅「普羅旺斯街景」如此讓人放鬆舒適!但真正讓我回味的,卻是場景在倫敦辦公大樓中的一幕︰Max(羅素克洛)和他的老闆在會議室裡的對白-Max看著會議室裡梵谷的名畫,問他老闆︰你把上億的名畫放在這裡哦?老闆︰這是贗品,也要20萬!真品放在我銀行的保險櫃裡!話說回來,現在我要給你兩個選擇︰領退休金退休還是成為公司的合夥人?給你一個小時考慮!Max的助理對他說︰聽媽媽的話,成為公司合夥人會讓你非常非常有錢!Max回到會議室,看著畫問了老闆一句話︰你花了這麼多錢買這幅畫卻把它鎖在保險櫃裡,你一年有幾次去看它呢?然後笑著離開.....
    那時在天母影城看完這部電影後,和女友(現在的老婆)散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就是討論這個話題!女友說︰或許那個老闆純粹只是投資呀,上億名畫當然要放在保險櫃裡!我說︰當然這也是一種選擇,但是Max回答那句話讓我想到“命運好好玩"那部電影,人們努力工作了一輩子,為了珍惜的家人、事物賺錢,卻很少花時間停下腳步去欣賞你所珍惜的人事物之美,這不是很矛盾嗎?
    記得上次我想慢下步伐時,是大四下學期時!平常我不是騎單車就是騎機車去上下學!從租屋處到學校的定義對我來說不是五分鐘(單車)就是三分鐘(機車)等到快畢業時,才想到從來沒有欣賞過沿途上的風景!雖然平常有和女友在校園裡散步,可是眼中看到的卻是和女友眼中的彼此!根本也沒好好欣賞輔大校園的風景,一草一木竟是如此的陌生。那次,獨自一個人從租屋處走到校園,再仔細逛了校園一周!一年後,我在輔大後門買了第一棟房子,賺了人生第一個百萬!那次的散步我看到了機會而開始我的投資生涯,那年我24歲!
    得到與失去總是在人生中很巧妙得到平衡,做業務初期,常到晚上11、12點才回家,情人節、聖誕節甚至跨年夜到10點多還在公司!剛開始投資房地產時,下完班就去粉刷牆壁、為了省運費騎機車去搬電視、晚上11點房客丟了鑰匙還要去開門!現在想起來難怪那時那麼瘦...賺到了一些錢卻覺得好不快樂,遇到高雄來的同學,很訝異我膚色怎麼比他還黑(因為都騎車在路上跑業務)但是,年輕人努力打拼是應該的!可是這些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這次我慢下步伐卻是因為思考工作讓我失去了什麼..
    今天情人節和老婆去大直美麗華逛街,買老婆高跟鞋時,店員很訝異我已經31歲,以為我還是大學生!然後又訝異我可以休假陪老婆過節!我就想起那時羅素克洛在電影裡的笑容,牽著老婆的手...我想我能體會我珍惜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