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上午-泡villa泳池,午餐-Kori,spa-“The Spa" 2人4手spa,晚餐-Raja Restaurant,宿︰Banyan Tree(悅榕莊度假村)

DSCF4369.JPG 

       原本的行程是在kori用完餐後要在庫塔市區逛一下,散步消化後再去作spa!但在早上和老婆大人作行程確認時,顯然她目前對飯店的留戀大於逛街的喜好,加上她只有“她一個人",而我能給她的購物建議往往只能是“好"“不錯"“soso"“不適合妳"“妳不是認真的吧"這5種等級(有如她對品嚐料理時的分享)!所以她又一砍,直接去沙努區作spa!

       蜜月行程裡的spa我都排在非市區的spa館、或是在飯店裡作,所以今天的spa需從熱鬧的庫塔區開車半小時以上到沙努區!因為試想如果當你在作腳底按摩時,聽到川流不息的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不就跟在台灣作按摩沒兩樣嗎!或是當你正在享受按摩時,聽到隔壁在打小孩的聲音(因為這裡的小朋友聽說真的很皮,最喜歡打電話叫一堆外送)不就很殺風景嗎!我決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我為老婆大人規劃的蜜月行程裡!所以,走,出發到沙努去!

       沙努區是荷蘭統治開發較早的地區,所以早期的渡假酒店大都在這一區的沙灘旁,但隨著庫塔、努沙度瓦的興起,觀光客流失,有點像台北的艋舺吧!今天我們要作的2人4手的spa館就位在PURI SANTRIAN HOTEL這間早期的濱海飯店裡!

DSCF4373.JPG進來PURI SANTRIAN HOTEL後還要走一大段路才會到spa館,可以徹底地遠離馬路!這家飯店聽說是這裡皇室蓋的,所以建築物也是充滿傳統巴里島味(當地國王就是相當於地主、村長之類,真正擁有行政權的還是當地的民選地方首長!當然,國王也可能同時是地方首長,像烏布區就是)

DSCF4370.JPG 右邊就是spa館,左邊是飯店的公共泳池!

DSCF4365.JPG spa館外就是沙努海灘,一眼望去都是歐美人士居多, Andy說這裡的飯店因為比較早期,房間比較便宜(大約幾十美元左右),大都是長住型的旅客(就是一住2、3個月以上)

DSCF4360.JPG 老婆很喜歡這種感覺很慵懶的沙灘,雖然歐美人士很多卻不吵雜,是屬於那種可以看書待一整個下午的悠閒場所!

        Andy倒是很不解地問︰很奇怪這些歐美人可以拿一本書躺在沙灘椅上,然後待一整個早上,中午趴睡一下後又繼續一個下午!這樣有什麼好玩的呢?真的很奇怪吔!我笑笑地說︰等我吃足來巴里島想吃的東西後,也是要排兩三天過這種生活,這就叫悠閒!

DSCF4372.JPG 這裡公共泳池的設計會讓你感覺是房間蓋在泳池上,而非就是一個獨立的公共泳池!

DSCF4363.JPG 這家就叫“The Spa",消化差不多,可以進去spa了!

DSCF4377.JPG the spa的接待大廳,旁邊的橫條紋男就是導遊Andy!

DSCF4378.JPG 標準2人1間的spa室!

DSCF4385.JPG 在spa前,先幫你作腳底去角質!

 

DSCF4386.JPG老婆問︰作完spa後看起皮膚有沒有比較白呀...,我說︰有....因為有打閃光....*※↑...討打!

      事實上我覺得還好吔(按摩力道啦....)Andy笑說︰那是因為我跟按摩師說客人剛吃很飽,不要太用力.....心想︰像你這種小個子怎能瞭解,午餐那些份量對我來說也是...還好..

      好啦!按摩後又有點小餓,去吃晚餐吧!老婆︰嘔,你還吃的下哦!我說︰放心,這次的晚餐份量不多(只有吃一隻鴨)是吃氣氛的!前往Nusa Dua Beach Hotel的Raja Restaurant,在前一天就先請Andy去訂好,號稱要花6個小時準備的“香料全鴨」!Andy︰我做導遊以來只有去過這家飯店一次,如果要吃“Bebek Betutu」-香料全鴨,不是要去烏布區吃比較道地嗎(這我也知道,但是之後去烏布只有短短的3天2夜,行程中要排的餐廳太多擠不下去),我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因為一本叫《Hello Bali》雜誌,在2005年讀者票選這家飯店裡的這家Raja Restaurant是“年度最佳餐廳」,什麼kori、Cafe Wayan的排名都在她之後、甚至和米其林三星主廚開的Mozaic齊名,所以愛好“最好"的我當然要去品嚐看看!

      說實話,加上虛榮心作祟,關於這家餐廳的資料(就是其他遊客來過的感覺)我在台灣爬文時居然發現只有兩篇!而且其中一篇裡短短的一句話是這麼寫的︰聽說這家餐廳的香料全鴨超好吃,要吃還要先預定,結果聽導遊說這家很貴,光是這隻鴨就要65000Rp(我本來想也才2百多新台幣,還買不到半隻北平烤鴨,是貴在哪裡?除非...她少打一個零..)哇咧,吃不下去,雖然到現在還很後悔!原文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ak28/33735421 看到這裡的我,心裡更是想非去不到!

DSCF4416.JPG 就是家餐廳,也是飯店大廳進來後走一段路才到!(唉,這相機遇到夜景就掛,老婆買一台單眼啦!老婆︰我不想太急就章的買啦,至少要作個半年的功課再買........我整個. )

DSCF4391.JPG 不虧是年度餐廳,連餐具都要如此金碧輝煌!

DSCF4395.JPG 餐廳佔地非常大,要是我的爛英文沒聽錯,對方的英文沒講錯,這裡還有分印尼區、日本區、法式區、西班牙區、義大利區!我們坐位正對面的泳池旁餐廳是義大利區。

DSCF4394.JPG 雖然印尼區沒什麼人,每張餐桌上還是要點燭光搞浪漫!

DSCF4396.JPG 照慣例,要點一杯老婆愛的“鳳梨香蕉凍飲"!

DSCF4398.JPG 我信守對老婆的承諾,不點其他餐點,只點鴨!所以這“豆腐"是送的!

DSCF4405.JPG 等了一會兒(正確的時間是我跟老婆再點完菜後,去飯店旁沙灘再逛個20分鐘左右,然後等個前菜再15分鐘)

DSCF4406.JPG 主菜終於上來了,這就是蒸了6個小時的鴨呀,但是別急下手,只是拿給你看而已!

DSCF4407.JPG 服務大叔(想打服務生,可是年紀有點大)會在桌邊幫你服務好!

DSCF4409.JPG 服務大叔仔細地將全鴨的骨肉分離...另一桌的老外也很仔細地在看,還一直問這是什麼菜呀!

DSCF4410.JPG 老婆品嚐一口後︰天呀!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肉,好嫩哦!這真的是鴨肉嗎!?........此時我心裡一陣感動,不枉我花時間爬文、找資料、排行程,聽到老婆滿足的讚美後,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啦!鴨兄,幹的好!

Happy wife,Happy life!

DSCF4412.JPG 再來個熔岩巧克力蛋糕作漂亮的end!(只是2小塊蛋糕,需要配上這麼大一盆花!年度最佳餐廳,真是有你的!)

老婆︰今天又不小心吃太飽啦!回villa游泳去.........

第三天...end

p.s︰晚餐結帳時,我十分肯定那位上網po文的網友少打一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