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上午-依舊泡villa泳池,午餐-Nuri's,spa-como shambhala spa,晚餐-四季烏布三道式晚餐,宿︰四季烏布山妍

DSCF4321.JPG  

        早上起來有下點小雨,依然不減泡泳池的心!今天要換飯店,移師烏布山區,要住烏布的四季飯店(就是朱莉亞蘿勃茲在巴里島的烏布拍“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時所住的飯店)!老婆問︰今天還會排很多吃的嗎?我回︰不會啦,今天中午是吃路邊攤,不過是要到烏布山區去吃,車程至少要一個小時半,所以早餐還是吃一點好了!

DSCF4420.JPG 趁老婆在做退房最後確認時,再拍幾張!(臥房看到的是海景、客廳看到的卻是山景)

        有一點忘了分享,好像頂級的飯店一天會有兩次的房間打掃,一次是你去吃午餐時、一次是你去吃晚餐時順便幫你鋪床、補浴巾、拉窗簾,而Banyan Tree誇張的是...還每天打蠟地板!(每次差點滑倒時都提醒她的打蠟)她的客廳、餐廳、浴室、更衣間雖然都是用大石英磚,但是臥房卻是用木質地板!敢用而且利害,因為在這種海島又面海的環裡,很容易潮濕(所以淡水每年都在跟嘉義比誰最冷),加上房間設計上是泳池可直達臥房,難保房客會全身濕淋淋地踩上木質地板!所以在這種環境背景下,如何保養好木質地板變的很重要(不然就不要用!)這點Banyan Tree就做的很好,我完全沒有聞到木頭受潮的腐味!(另一間飯店在相同面海環境下,就完全忽略這一點,讓整個房間充滿木頭腐敗的味道,那間就是號稱最頂級的渡假飯店--寶格麗)

DSCF4460.JPG 往烏布路上,Andy介紹巴里島的風情和宗教和他自己對人生、宗教的看法!很有邏輯性,我聽的津津有味!不像傳統的導遊總是要找機會來場“工商服務時間」...

        本來今日午餐我是排去吃烏布皇宮前的烤豬飯,然後再去Nuri's外帶豬肋排,Andy建議︰烤豬飯外帶就好,而豬肋排一定要現場吃才棒!嗯,我從善如流,改行程!

DSCF4426.JPG 還真的是路邊攤哦!還以為你開玩笑,怎麼可能帶我來吃路邊攤.....我︰老婆大人,這家可不是一般的路邊攤呀!

DSCF4425.JPG 哇咧勒!現在時間是下午2點多,怎麼還這麼多人! Andy︰這家店從中午開到晚上11點,都是這麼多人!今天還算好的啦,我︰都沒有位置了還叫“還算好」,那不好的話是怎樣?Andy︰要排隊拿號碼牌.......

DSCF4430.JPG 所以Andy跟我開始站在感覺上快吃完的桌子旁等待,老婆等另一桌!(像在台灣假日時的百貨公司美食街排隊法)--看這張照時才發現,我的頭整整是Andy的兩倍大.....

DSCF4423.JPG 現場就在馬路旁烤豬肋排!真是太不安全了(不是指吃的不安全,是怕經過的機車聞香壘殘-台語發音!)有人問︰在這樣地方烤,不太衛生吧?!我說︰如果你看過巴里島人是如何賣“巴東飯」的話,你會覺得這個料理方式實在是太衛生了!

DSCF4431.JPG 終於是擠進來了!本想請Andy一起吃!但他說要和司機去吃“辣雞飯」--印尼人真的是無辣不歡!我和老婆光聽名字就頭皮發麻,還是乖乖地吃我們的豬肋排!

DSCF4436.JPG 先來盤青菜開開胃!老婆說︰嗯,不錯吃!我想她是餓太久了....現在快3點才吃午餐...也難怪!(當然照慣例還是有來杯綜合果汁,但太水了)有一個特色是果汁比可樂便宜....Andy在來烏布的車上邊介紹邊碎碎︰奇怪,為什麼現打果汁比可樂便宜?我現在可以回答他︰因為果汁加太多水了!

DSCF4443.JPG 豬肋排出現了,老婆很期待︰到底是什麼東西要老娘等這麼久...

DSCF4440.JPG 這真的....這真的....名不虛傳呀!真是太美味啦.....天呀!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肋排,以後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呀...... (大學時老子在TGI.FRIDAY打工兩年,也很喜歡吃她的招牌豬肋排,但這家的豬肋排真的比FRIDAY好吃,價格還不到3分之1哦!)

DSCF4447.JPG 牛排也很讚︰請記得要吃五分熟!肉質非常之好,忍不住先吃幾口才想起還沒拍照....更重要的是,完全不用加任何佐醬就很好吃!吃牛排請不要加什麼黑胡椒醬、紅酒醬之類,直接吃才對的起好吃的牛排呀(往後有好幾天都在回味她的牛排!),價格有13萬5RP和17萬RP兩種,我點的是17萬5的那種!聽說肉質不一樣,但我點的主因是........比較大份!

DSCF4449.JPG 看我一直吃吃吃,老闆再來一盤啦!本來只點一份豬肋排,連老婆都覺得不夠,再加點一份!

DSCF4450.JPG 吃了2份豬肋排和1份牛排,1盤青菜、1碗馬鈴薯泥、1杯啤酒、1杯果汁加1杯冰茶最後再外帶2份豬肋排請Andy和司機!一共58萬RP,約2100元新台幣!太值得啦!

 

DSCF4456.JPG再去著名的“老大咖啡店"買甜點外帶!

DSCF4453.JPG就是這個-“死神巧克力蛋糕",真的是太甜啦!甜到我有好幾天不敢碰巧克力!太利害......

DSCF4458.JPG 買了2份“死神巧克力蛋糕"另外蘋果派、香蕉鳳梨蛋糕各1份!和有名的巧克力酪梨汁(真的不錯喝,但老婆覺得還好!),很心滿意足地準備去作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