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教導我金融操作的老師-隱士,教我的第一堂課︰放下你過去的驕傲、丟棄你的口才、從零開始!

      第一件事-就是把你過去8年在保險公司得到的獎盃、榮耀,全都放到箱子裡,收起來!

      這對我來說真是件不容易的事,當業務員習慣了,口才是我的武器、得獎是我的動力、得獎的榮譽更是業務員的生命!如今要我全都放棄,就算不像“欲練神功、揮刀自宮」那樣驚人,至少也是要先散去全身功力,從頭練起!隱士說︰難就難在我不是初出茅廬的20幾歲小伙子,而是在事業、投資上有一點點點點點小成就(不是我謙虛,而是在他看來真的只有這麼一點),又容易小自滿,所以這種心態的破除是我的第一道關卡!相較起來,我老婆還比較適合跟學他“曠世奇功」般的金融操作!可惜,老婆要照顧小栩寶貝,在小栩3歲前就先由我來學.....至少,看能不能上到中學生的程度(目前在金融操作上,我只是剛出生的小baby)

      在一開始接觸時,不甘自尊受損的我心想︰好歹我在一些股票、房地產投資上也是賺到錢,在30歲不到就可以養家活口、買屋收租!還接受報紙、雜誌的專訪過,而期貨雖然是不同的金融操作,但還是金融投機的一種工具呀!會難得倒我嗎....

      後來,我發現,我真是一隻“井底之蛙」呀.......

      隱士說︰在金融操作的世界裡︰只有“賺錢」和“賠錢」,永遠沒有灰色地帶!對就會賺錢,錯了就賠錢,就算你口才再好,賠錢的也不會變賺錢!所以,隱士對電視上那些所謂“分析師」之流非常感冒、斥之以鼻!他說︰

第一、要是那些分析師真的那麼利害,那他們根本不用招收會員來賺錢,只要自己去操作就好,根本不用上電視!市場的錢根本就賺不完!

第二、要是他們沒有那麼利害,那招收會員只是在害人而已,只是金融騙子之流!奇特的是在台灣居然還合法!

第三、要是他們有時對,有時錯呢?那就跟賭博猜大小一般,有時開大、有時開小,根本沒有意義、不值一哂!

      所以,他只把電視的財經節目當“娛樂節目」看,看了笑一笑就好!

      如果,我能突破第一關卡後,接下面對的就是至少2年以上的“閉關修練」,要開始學習“低調」的作學問(投資操作上的學問)、下苦功的作學問、十分勤奮地的作學問!(這對我而言,更是比第一關還艱辛呀!當初我會投資房地產、買屋收租就是因為我知道我自已很....懶!)

      但是,這其中的學問,光是基礎技術的認識(跟什麼KD、RSI、MACD或跟市場上看的到的技術分析之流完全沒有關係)、進出場時間差的掌握和關鍵籌碼的運用(簡直比電影“決戰21點」精彩百倍,而且賺再多錢不會被趕出場)就值完全付出熱情去學習,很高興我在而立之年,終於找到生命中的熱情!值得去付出的熱情!

      目前階段︰幼稚園生,只能作當天價差的投機(相對風險較小)!判斷當天能否交易後再決定︰看得懂才交易、看不懂就不交易!(所以只有“可交易日」和“只看不作日」,本來我問看不太懂能不能試單?隱士回︰那你還不如去賭博,至少有近5成的機會!我們只作有把握的交易,如果不懂還去下單,就算賺錢也是猜中得來,不能長久!)

p.s︰本文和以後文章完全不會提起板主有關金融操作的學習內容!純粹只是板主記錄人生及事業路途轉變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