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上午-飯店內閒晃,午餐-叫外送(飯店送的不吃),晚餐-Mozaic,宿︰四季烏布山妍

DSCF4635.JPG 四季烏布入口

        在往烏布傳統市場的路上,老婆順路去超市買個東西,然後發生個小小插曲︰我本來要拿走老婆選好的商品去結帳,但老婆突然堅持她自己去付錢就好(這時我突然想︰她上次親自掏腰包是什麼時候呢?),但貼心的老公當然要順老婆的意囉!就先去門口和Andy閒聊!

        不久,老婆急忙跑出來說︰老公老公,快來一下,這是多少錢呀!我找不到零錢吔!我去看了結帳台的電腦螢幕才知︰老婆把11,500元RP看成11塊5毛RP(11.5元),而她看著手上最小面值的硬幣居然還是500元RP(不到2元新台幣)所以,此時她腦海產生3個想法︰

1、老公不是把之前買東西找的零錢都放我這,怎麼可能會沒有更小的呢?

2、難道這是....以美金計價的?因為老公是換美金來巴里島的呀!(我說︰大小姐,這裡是巴里島的超市,不是免稅商店)

3、這個結帳小姐又臭一張臉看我,真不爽!§※&..的(小栩不要學)不管啦,叫老公!

        我被招喚來到後,看到電腦的標價就請老婆大人把手上現有的一張2萬元RP鈔票付給結帳小姐就好!可是,老婆大人硬是不把手上那張2萬元交出來,直說︰不用啦,我這裡有好幾張千元大鈔(不到新台幣4元)可以付!然後就看著後面大排長龍的印尼人(只有一個結帳台)都在歪著頭盯在老婆大人在算錢,硬是擠了剛好1萬1千5百元(約新台幣41元)結帳!

        老婆後來上車時,還不時跟Andy抱怨︰嘔,那個結帳小姐幹嘛臉這麼臭(老婆已住慣5天頂級飯店,習慣巴里島人就是要笑臉迎人),她等不耐煩的話,不會直接從我手上拿對的金額的鈔票就好哦,人家去日本時都是這樣!要結帳時,拿鈔票出來後,日本的結帳人員就會直接看要拿多少就拿多少呀!

        Andy笑臉回應︰不行啦,這裡的結帳小姐不敢直接跟你拿鈔票!前幾天在餐廳吃飯時,你很少看選單的價位吧?

        老婆︰我點菜時已很久沒看過價錢!

        Andy︰那結帳付錢時呢?

        老婆︰我買東西、餐廳吃飯已很久沒付過錢了!

        Andy仍不死心︰那會刷卡嗎?

        老婆︰我刷卡時只簽名,很久沒看過上面是寫多少錢!

        Andy最後好奇地問︰那在收到信用卡帳單時,總會付錢吧--這時我想︰等收到帳單時都已回台灣了吧,Andy問到這裡應該只是在抬槓.....而且,不知道巴里島人知不知道有「銀行自動扣款」這種服務!因為他們收到交通罰單時還要跑到法院去繳(還是能在首都的法院),所以大部分巴里島人或觀光客在被警察開單時,直接付多一倍的錢賄賂還比較快!

        老婆︰我已經很久沒看過信用卡帳單了!都是他(指著我)在繳!

        Andy︰..........那等一下去傳統市場時...要殺價哦!(我在旁哈哈大笑......

        奇怪的是老婆平日在教小栩、做家事時完全是賢妻良母,怎會遇到這些事馬上變成貴婦呢?老婆後來分析︰因為是不熟悉的貨幣嘛!所以有點不知道價值啦.............

DSCF4653.JPG 下車時,Andy不忘再三跟老婆提醒︰請記得殺價!

老婆轉頭問曾經來過的我︰那要從幾折開始殺呢?5折嗎?我想一想回︰再5折吧!

Andy再補一句︰應該再一個5折差不多!(老婆算一下,哇,從1折多開始殺呀!)而且這裡的東西有“三大保證」分別是--保證褪色、保證縮水、保證容易壞!

DSCF4637.JPG 老婆回︰聽到你的保證後,完全不想挑東西,逛逛就好............

DSCF4641.JPG 雖然天氣不怎麼穩定,但遊客還是不少!

DSCF4645.JPG 老婆聽了Andy的保證後,還真沒買任何東西,逛市場途中只摸過店家的商品兩次,而且摸完都說同一句話︰哎呀,好髒哦....果然會褪色的樣子!

DSCF4656.JPG 老婆對傳統市場的想法就是︰嗯,我有來看過,就這樣,可以走人啦!所以就開始在附近的烏布皇宮走走!

DSCF4657.JPG 經過有名的烤豬飯店(只賣中午,所以這時間早就休息了)

DSCF4658.JPG 也是有名的“蓮花餐廳」以有大蓮花池和傳統舞蹈表現著稱,因地方蠻大,所以多是接待團體客群!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老婆說可以了!所以原本訂6︰45分的Mozaic,我們6︰00就先到了!

DSCF4660.JPG 這家就是號稱“地球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DSCF4659.JPG 進去大門時,還以為是教堂(十字架和佛像並立,還真是協調的畫面)

DSCF4662.JPG 在等待位子時,可以先在吧台喝杯飲料!

DSCF4667.JPG 才6點,當然是沒什麼人(不過Andy說︰就算位子沒訂滿,你臨時要來吃的話,還是有可能被拒絕!因為主廚(就是老闆)只會準備有訂好位的材料!我問︰要是訂位的沒來呢?Andy︰還是要付費,所以你訂位時要用信用卡訂!)

DSCF4671.JPG 照慣例還是上綜合果汁先!先介紹老婆大人的餐點“發現套餐

DSCF4677.JPG 實在是吃不出來裡面有什麼的開胃菜!

DSCF4688.JPG 所謂“發現"也翻譯叫「探索」,就是用巴里島當地的食材來作美味的法國料理!六道餐點就是由照片上6樣巴里島材料作成,由上往下的順序出餐!

DSCF4679.JPG 第一道︰開始美食奇幻之旅,完全忘了是什麼東西,只記得︰好好好好好.....吃喔!

DSCF4685.JPG 第二道︰等服務人員介紹完時,還記得是什麼東西作的!可是等品嚐第一口時,就完全忘了說話.....

DSCF4687.JPG 第三道︰照樣在吃一口後,開始閉著眼睛在品嚐!

DSCF4690.JPG 第四道︰主菜-牛排。天呀,怎麼會烤的那麼剛好的牛排!除了肉質有水準之上,更重要的是料理的精準度,完全地恰到好處!

DSCF4692.JPG 怕你吃不飽,主菜附的“馬鈴薯泥"!在品嚐一口後,我和老婆不約而同的說︰天呀!這是什麼東西呀,這真的是馬鈴薯泥嗎?然後老婆有一股強烈的衝動想打電話給隱士(因為他和他女友都喜歡吃馬鈴薯泥)對他叫︰你來巴里島時沒來這家吃,真是白來啦!一道如此簡單的馬鈴薯泥可以做成這麼地美味,真是太利害啦............

 

DSCF4696.JPG  第五道︰還是美味!

DSCF4701.JPG 第六道︰甜點!太精緻的美味呀....

       事實上,在來吃Mozaic之前,我對法式料理一直是興趣缺缺,主因很直接︰就是看起來量很少!看我身材的演變就知道,我是那種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啤酒的“美澳式"份量料理愛好者!就是昨日吃的豬肋排路邊攤就十分對我的味,而會訂Mozaic,就很單純衝著“米其林三星"主廚所作的料理,和她被選為巴里島“最好"的異國餐廳!

       但今日一試,才知香港一句諺語之意︰少吃多滋味!....真是太美味啦!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服務,因為我之前也沒去過其他法式餐廳用餐,所以也無從比較,但她的服務真的很細膩!我在吃第一道菜就驚為天人後,就跟服務生點了一瓶760cc的水(是的,飲水要付費,還不便宜),想說在每道菜間隔時喝口水,恢復一下味蕾!服務生在幫我倒了第一杯水後,沒有將那瓶水放桌旁,而是收走!我轉頭好奇地看她收到哪裡去,原來服務生準備了一個放香檳的冰桶來放“那瓶水」,來保持冰度!等看到我水快沒時,隨即補上!利害的是,好像有一位專屬服務生來服務一桌,因為當我們好奇盤中的餐點還有用什麼材料來佐料時,只是舉根手指頭後,馬上就有一位服務生出現來瞭解我們的需求!真是讚啦!

接著上我的套餐“主廚套餐"..一樣是六道!

DSCF4678.JPG 第一道︰奇異果佐生蠔!我是說真的︰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蠔︰完全沒有腥味,居然和奇異果如此的搭配,太讚了!

DSCF4681.JPG 第二道︰香煎鮭魚!完全無言,我以前吃的鮭魚是什麼東西呀!這道菜,天呀.....

DSCF4686.JPG 第三道︰橙汁佐鵝肝!想不到有什麼話語來形容我口中的美味................

DSCF4689.JPG 第四道︰主菜-羊小排!原來羊肉也可以是多種滋味的融合呀....完全詞窮了.....好吃到連盤子旁裝飾的香料都好吃呀!

DSCF4695.JPG 第五道︰起司怎麼會好吃成這樣,真是太沒天理啦!

DSCF4700.JPG 第六道︰第一次出現可和“死神巧克力蛋糕"匹敵的巧克力甜點!

DSCF4702.JPG 最後附贈的小點!

今晚和老婆用餐時,大部份時間居然都是閉著眼在用餐!相信我,不知不覺就會閉上眼睛然後細細品嚐......

DSCF4703.JPG 第一次吃個晚餐要付“兩百萬"鈔票!

DSCF4704.JPG 準備了一疊鈔票結帳,因為覺得她那服務真的不錯,再付張5元美鈔當小費!

雖然是號稱“最便宜的米其林三星餐廳",但還是我們這10天中最貴的一餐,卻也是最值得的一餐!

http://www.mozaic-bali.com/index.html 

DSCF4707.JPG 心滿意足地坐在接待廳,等著司機來接我們回四季烏布!今晚,相信會有個美夢......

第5天...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