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上午-瑜珈,午餐-沒用餐(飯店送的沒去吃),spa-資生堂spa,晚餐-St.Regis自助晚餐,宿︰St.Regis lagoon villa

DSCF4785.JPG St.Regis     

         最近看到一個新聞︰去巴里島渡假遇到的飯店驚魂︰浴室淹水、泳池髒水、連沐浴乳都是臭的。其實,我們在四季烏布的第一晚也遇到浴室淹水的問題,原因是淋浴間的排水有點塞住,可愛的老婆洗到一半時,覺得不對勁怎麼腳踝有被水淹的感覺,當時的她馬上作了一個決定.....繼續洗

        所以等她洗好,浴室已可“拖鞋水上飄",且逐步攻陷更衣室和臥房!當時是晚上快12點,但是英明決斷的老婆洗完澡穿好浴袍後,只叫了一聲︰哈妮,浴室淹水哦!然後她直接打電話叫飯店派人來處理(老婆好像只有遇到小強、蜘蛛、壁虎..的反應才會比較激烈),所以我一直忍住不跟她說︰有隻壁虎在我們床下.....

        不久,管家、修理人員出現完成修繕工作、接著2位房務人員出現完成浴室更新工作(擦乾地板、換新的拖鞋、浴巾等)全程不到半小時搞定,我們又舒服的入睡。隔天,飯店表達歉意並問我們有什麼需求?老婆不想換升等房間(除了不想再收行李以外,她覺得看山看河都一樣)紅酒我們不想喝(連香檳都送人了)spa沒時間作!最後決定︰請送我們房間上網的服務就好(就是這麼巧,我們住的4間飯店中,就只有四季烏布villa內的上網要付費,一天要15元美金,2天就30元啦!)

        這樣我們就可以再和小栩寶貝視訊啦(是的,我們還帶NB去,不見寶貝兒子10天吔!不視訊怎麼行..)所以當我看到那則新聞時,除了替他們難過外,也慶幸四季烏布的服務還不錯,雖然硬體設施舊了些,但可以用服務來補強,不會掃了我們蜜月的興致!

        作完資生堂spa後,在烏布往努沙度瓦區的路上我問Andy︰聽說 St.Regis的早餐很讚,之前上網看到有人雖然沒有住St.Regis但特別去吃她的早餐,而且還不便宜,一客還要40美元左右,就算在台灣的頂級飯店,這樣的價格也算貴吧!(原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andyclara-6535/article?mid=5162&prev=5201&next=5161&l=f&fid=10

        Andy回︰不多吧,應該都是旅行社的業務會特別來吃St.Regis的早餐!而一般來巴里島玩的遊客,所住的飯店應該都有附早餐呀!有誰會免費早餐不吃,一大早跑老遠去吃付費的?(.....這時我目光看一下已在車上睡覺的老婆--請見第2天的行程遊記)然後Andy接著說︰不過 St.Regins的晚餐很有名,倒是有很多人特地來吃她的自助晚餐,就是你們今天晚上要吃的!我驚喜地說︰真的嗎?我們的晚餐是飯店送的吔,也是自助式的嗎?不是什麼“三道式晚餐"嗎(在吃過悅榕莊、四季烏布送的三道式餐點後,我對這種餐點的定位是...就這樣)Andy再確認一下他手邊的資料,確定地回答︰是自助晚餐沒錯!

        哇!真是興奮又期待呀!

        早在先前和Andy閒聊時,有問過他覺得我住的這4間飯店中,他覺得哪一間最喜歡?他毫不猶豫地回︰St.Regis!我又問︰比寶格麗更好嗎?Andy︰寶格麗只是賣名氣而已......而 St.Regis才讚啦!

        所以,真是興奮又期待呀!again!

DSCF4784.JPG 照慣例,迎賓飲料先!比四季烏布好喝(四季又比悅榕莊好喝些)

DSCF4822.JPG 我們到 St.Regis時已是7點10分左右,沒看到每晚6︰30到7︰00的大廳火舞秀,有點可惜(後來發現真的是非常可惜.....)

        我們晚餐是訂7︰30,還有一些時間,所以管家先帶我們坐高爾夫球車逛一下飯店週遭(天色已暗,看不到什麼東西)然後去我們的villa,為我們介紹房間內的設施(足足介紹了15分鐘....再帶我們回餐廳用餐)

        以前,每當我看好萊塢電影時都會想,為什麼裡面的飯店房間裡都有獨立的客廳、餐廳、廚房、書房、會客室之類!為什麼我都沒有住過這種房間,那些該不會只是電影場景吧!後來才知道,那是我住的不夠好.......

DSCF4829.JPG 一進大門的玄關有讓你放鑰匙的桌台(villa外天色太暗,只好明日再拍照)

DSCF4847.JPG 餐廳的桌上放著親筆寫的迎賓卡!

DSCF4825.JPG 老婆很欣賞的“書房"擺設(你沒看錯,我沒打錯,這villa大到還有書房)

DSCF4826.JPG 連一面鏡子都要花這麼多心思裝飾!

DSCF4828.JPG 這個角度還拍不下客廳全景,不只椅子多,立腳抬燈也多!

DSCF4830.JPG 小吧台,冰箱通常會放在這個吧台下!但.....總是會有意外!下面抽屜拉開是...一堆的刀叉和餐具!吧台的右邊門打開“又"是一個“客用"浴廁(再經過梲榕莊的洗禮後,不會這樣驚訝了)不過忘了拍,因為有更讓我驚訝的........

DSCF4831.JPG 完全獨立的廚房,居然還有微波爐和電磁爐...老婆在旁對管家大喊︰天呀,你們居然還有這個牌子的烤麵包機,它連貝果也可以烤吔(微波爐下方那台)真的有人用嗎?然後下面廚具一拉開....老婆又大喊︰天呀,居然還有一堆鍋子和打蛋器!真的還有人用嗎?

      管家很認真的回答︰房客通常不會用,都是由住在那個門後的人使用......哪個門?最左邊的門一開....

DSCF4832.JPG 居然還有....傭人房.....,管家認真的介紹︰如果你們有帶傭人來就可以讓他住這間,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和獨立的出入口,不會打擾到你們!或者,我們也提供半天和全天的私人管家服務,管家就住這間(讓我想到在飛機上看的“慾望城市2"凱莉半夜起床喝水時被廚房裡的印度管家嚇到,原來晚上他們就是待在房裡的傭人房呀!)也就是說,我們這間villa有3間廁所!

DSCF4834.JPG 廚房裡有一個大冰箱(是我住過飯店中看過最大的)裡面的瓶裝礦泉水隨便你喝,啤酒是自己帶的!下面還有一個製冰箱和冷凍箱(要冰塊時不用再叫房間服務)

DSCF4845.JPG 再回來看客廳,我很喜歡這個古典椅-大又舒適!

DSCF4858.JPG 總算介紹到臥房,當然有加大的雙人床(結合了悅榕莊的大床和四季烏布的公主帳),然後....在床頭櫃旁還有一堆按鈕,其中一個居然是控制....

DSCF5066.JPG 電動窗廉的開關......

DSCF4859.JPG 當然在臥房內還有一台電視,躺在床前椅看DVD剛好!

DSCF4849.JPG 最後是浴室,超新的雙人化妝台設備,中間還有一台電視!後面是淋浴間和廁所!

DSCF4854.JPG 主浴廁所內還有一個像這樣的桌台,讓你可放一些書(但是忘了拍到,這是浴缸旁放浴淋用品和浴巾,連這裡都有擺一盞燈,我已數到忘了到底有幾盞....)

 DSCF4850.JPG 超大的貴妃浴缸,還有一個銅桿扶手讓你放浴巾!

DSCF4857.JPG 在浴室的全身大鏡子旁還有電子體重器(四季烏布沒有體重器,所以我有兩天沒量了)放浴袍的地方剛剛好,不會被浴室的濕氣沾到(後來住的寶格麗放浴袍的位置就不行)

DSCF4853.JPG 獨立的一間更衣室,老婆看到這邊突然迷路了,直叫︰你們在哪裡呀?

DSCF4848.JPG 更衣室掛著竹織的男女遮陽帽和竹編包包,喜歡嗎?全送給你啦....但老婆不想在飯店裡帶這包出門,因為... 保證“撞包"!

        villa的花園造景和泳池等明早再介紹吧,先去用期待以久的自助晚餐吧!

        老婆說︰這次我真的有些餓了(午餐沒吃,晚餐到現在快8點才要用,餓是當然的啦!)所以,我倆一開始只顧著用餐,完全忘了拍照.....等到酒足飯飽時,才想起這件事!因為 St.Regis的自助晚餐不論在餐點、服務、擺設上都實在太讚了,一直專心去欣賞她的一切!

DSCF4800.JPG 餐廳坐位有室內外的選擇,這是室外的炭烤海鮮區,可以任選愛吃的各式海鮮後就可以離開(完全不用放什麼號碼牌之類,服務生等你選的食材烤好後,就直接端去你的桌上!)

DSCF4793.JPG 吃到差不多時才想起要拍照....

        除了各式精緻的自助餐點外,還可以任意單點選單上的所有菜色!利害的是不論單點的牛排、羊排、龍蝦、生蠔、鵝肝等,不論食材、置盤都不輸Mozaic!烹飪方式雖沒有Mozaic如此多樣地調味,但都真實地呈現食材的美味,也完美處理食物本身的腥臊味!更難得的是,完全沒有一般自助餐飲的短處︰擺盤雜亂、排隊等菜、服務不周..等,反而是結合了法式餐廳和自助餐廳的優點(餐點精緻美味、服務細膩和餐點無限供應)而無其二者的短處,唯一的遺憾是你只有一個胃.......

DSCF4791.JPG

        自取的生魚片和壽司,餐點都已放在一個長方型盤上,而不是放一大盤生魚片來讓人東夾一塊,西拿一塊,餐點的擺設美觀是她的重點服務之一!

        更重要的是,當我拿了這兩個盤子後,看到客人雙手都拿東西彷彿是不可饒恕的!所以馬上有服務生幫你接手並且請你慢逛,他會先把餐點送到你桌上(我完全沒有報房號、桌號-我也不知道是幾號?他們就是知道你是坐哪的!一直覺得這點很神奇.....)

DSCF4787.JPG 平常不常吃生蠔的老婆,也覺得這裡的生蠔很美味!     

        生蠔是半自取的,什麼叫“半自取"呢?因為這裡生蠔是閉合起來的(這才叫新鮮呀,而且比台灣的#食天堂好吃太多太多太多....),等你選好後服務生才會穿起手套拿起刀子幫你切開,然後再幫你調味!最誇張的是...雖然我英文不夠好,但我還是聽懂這位切生蠔的服務生跟我說︰蔡先生,我等下會幫您送過去!....... 天呀,我才到這家飯店一個小時多,管家記得我的姓也就利害了,居然連一位餐廳的服務生(還不是一開始接待我們的那位服務生哦!)都記得我的姓........

        左上角是單點的蘆筍佐烤鮭魚,吃這道菜時突然有一陣感動....想不到離開Mozaic之後,還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烤鮭魚...

DSCF4792.JPG 蒸好的龍蝦和螃蟹(自取)這種烹調方式太正確不過了,龍蝦和螃蟹這種海鮮就是要用蒸的方式才吃的到食材本身的美味!像金巴蘭海灘一堆“烤"龍蝦“烤"螃蟹的料理只是在浪費食材罷了(除了貴、不新鮮、還一堆人去吃......如果要排金巴蘭海灘行程的話,建議只要去欣賞落日、吃盤炸花枝就好)

 DSCF4803.JPG 帶位的服務生先給你現有的最好的位子,所以我們兩人的位置不但大,沙發舒適且佔地廣,重點是可直接看駐唱的表現(忘了說還有駐唱歌手)

DSCF4790.JPG 餐廳設計充滿華麗的風格!不知道是時間已晚的關係,用餐的客人還是不多,服務生遠多於用餐客人,所以完全沒有自助式餐廳的吵雜!

DSCF4802.JPG 

老婆很喜歡這室外炭烤區,她覺得除了烹調技術好之外,更讓她喜歡的是St.Regis餐廳也十分注重食材的衛生!因為海鮮除了本身是否新鮮外,餐廳的保鮮細節也要很注意,負責炭烤的廚師乾淨、衣著齊全!而為了保護食材不被飛沫、灰塵沾到,還用保鮮膜蓋上,讓我們都吃的很安心!

DSCF4794.JPG 服務生將剛烤好的海鮮上桌,連菜色的擺盤都如此講究!很難相信這裡是“自助餐廳"

DSCF4813.JPG 老婆超愛吃它的炭烤蔬菜串,美味又健康,讓她不顧形象地大口咬下!

DSCF4817.JPG 這是St.Regis餐廳自調的冰淇淋,每日限量特製!超級好吃的啦,好吃到老婆忍不住先吃一口才讓我拍........當然也是自取的!

DSCF4818.JPG 

超好吃的甜點-馬卡龍!好吃到這種程度的甜點也是無限供應...真是太幸福啦!比我在台灣京站買的一顆要80元馬卡龍(號稱是法國直接空運進口)還要好吃哦!

還有其他精緻甜點,但我們實在是吃不下...就說唯一的遺憾是只有一個胃.....

DSCF4798.JPG

看著餐廳外美麗的夜景,迎著徐徐的晚風...滿滿的滿足呀!

         飯店只有送一天的晚餐,因為這自助晚餐實在太叫人驚嘆不已,好奇的問餐廳經理︰一客費用是多少呀?答︰一人100元美金!還不包含飲料要自費哦(但是飲水是免費),哇!我在台灣吃過最貴的自助餐是君悅的晚餐,一客也才1400元新台幣!在拉斯維加斯吃最好的自助餐一客還不到60美元!誰說巴里島的消費便宜呀,早已是國際水準之上!

但是.....我們還是會想再來吃!貴的有價值呀.....你就當吃法式餐廳然後可以吃到飽吧!

雖然吃的很飽,卻開始期待起明天 St.Regis有名的早餐............

第6天...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