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上午-飯店內閒晃,午餐-寶格麗下午茶,spa-Bvlgari spa,晚餐-房間用餐,宿︰寶格麗villa

      終於來到這次蜜月行的最後一站︰名氣很大的Bvlgari寶格麗渡假村

DSCF5596.JPG 從寶格麗大廳看出去的景觀

      在此之前師父-隱士-來住寶格麗時有遇到房間的漏水問題(而且是準備要睡覺時,畢竟寶格麗是此行4間飯店裡第2老的),後來飯店給他升等懸崖villa(房間坪數大小是一樣,只是位置在懸崖的第一排)!結果他說害他整晚睡不好,因為是臨崖第一排,所以海浪聲太大聲讓他失眠(真是不好侍候呀....)

DSCF5191.JPG 房間內的迎賓小點心(不錯吃,印尼傳統甜點,當地的家樂福也有賣!不過寶格麗做的比較好吃)

      因為有前車之鑑,加上我們入住時正在下雨,所以當管家幫我們介紹villa內設施時,我特別仔細檢查一下天花板和門窗(加上我進villa房間內就聞到一股和Ayana一樣的木頭腐蝕味)我可不想半夜換房間,果然在書桌旁(其實就在玄關,飯店把書桌放在玄關)發現雨水滴進來(利害的是,當管家花10分鐘左右在介紹設備時還沒有發生,等管家離開時,開始有雨水滴進來)還好我們行李還沒拿出來,二話不說換房間!

      可能是我們的房間距離大廳有一段路程(是此行所住的villa裡離大廳最遠的),等維修人員、管家來看,等服務人員準備新的villa,管家帶我們去新房、檢查新房還有無漏水,經理來道歉送礼....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搞定換房(其實只是換到隔壁villa)雖然寶格麗的硬體設施舊,但管家的服務還是不錯的(之後再介紹管家)

      寶格麗的賣點和悅榕莊一樣賣的是villa海景。所以今日早上起床後,就很期待拉開villa窗簾後可以看到和悅榕莊一般令人無言的景觀!

      拉開窗簾後(不像聖瑞吉斯是電動的,需自己拉開)看到的景觀也叫我失去了語言能力.......

DSCF5195.JPG 整個令人無言.............兩隻猴子就在屋頂上辦起事來...老婆在旁大笑.....

今天早晨天氣還有點陰陰的,想在吃早餐前先游個泳吧!

DSCF5278.JPG 泳池一整個小,只能泡泡水而已(只有悅榕莊私人泳池的6分之一吧,是此行4間villa裡最小的)管家說︰單房型的泳池都是這麼小,只有兩房型的比較大!(可能還比四季烏布的小,老婆看了一眼後就轉身回房,印象中她應該連腳趾頭都沒碰過這泳池)

DSCF5290.JPG 因為是第二排的villa,看出去的景觀還可以!

DSCF5326.JPG 不過雞蛋花樹還蠻高,會擋到一些景觀(老婆這時說︰喔,原來雞蛋花的樹是長這個樣子呀!這時我有點呆住地回︰我們天母家的大門口就有三棵雞蛋花的樹呀,你這3年來都沒注意到嗎?老婆回︰是喔,可是沒看過花呀!我︰因為早上都有清潔阿叔把落下的雞蛋花掃乾淨,而結在樹上的花你沒注意到.......老婆︰哦,那好像有印象.....我......)

DSCF5270.JPG 大門入口。

DSCF5269.JPG 由大門往villa內看的景觀。不同於悅榕莊的是,寶格麗villa內的樹很茂盛!

DSCF5323.JPG 大門進來就是開放式的客廳(和四季烏布一樣,屬於沒冷氣要躲蚊子的客廳,只是這裡的蜜蜂比較多)

DSCF5312.JPG 客廳裡的櫃子就是點心吧,左邊的門一開就是小冰箱(一點都不意外,不像聖瑞吉斯如此的叫人意外)

DSCF5283.JPG 客廳的沙發,老婆從沒坐過,可能覺得放在外面風吹雨打且落塵多不乾淨。

DSCF5324.JPG 從客廳看出去的景觀,雞蛋花樹長的實在太茂盛,修一下景觀會比較好!

不過,老婆早上起來走一圈,看了villa外的景觀後只說了一句︰喔,就這樣哦!

經過這幾天頂級飯店的洗禮,老婆已完完全全地成為“貴婦"了,胃口完全地被養大!成為貴婦三部曲分別是︰

第一、免費餐點不想吃,要吃付費的(見第3天上)

第二、付錢時完全沒有概念(見第5天下)

第三、一般女生看到寶格麗景觀時應該是“哇、哇"的叫,而老婆只是一句“喔"... 輕輕地帶過然後轉身回房!

留下我一個人繼續拍照!

DSCF5398.JPG 流水的石頭造景不像悅榕莊有定時自動啟動流水,還要打電話請飯店打開!

DSCF5288.JPG 房間門入口,老婆坐在書桌前的位置是玄關!這種房門入口的設計十分有問題!

DSCF5293.JPG 說有問題是太客氣了,事實上是十分糟糕的設計!

        設計者大概以為巴里島是不會下雨的!除了美觀與否這種主觀性的問題不討論以外。

第一︰論方便性是非常不方便,試想若在下雨時,客人在villa裡要從客廳進入房間內,這麼短的距離還要撐傘才行,不然就是要快速通過房門(但一定會淋濕)。再說,若從房門內出來時,也一定要先打傘,但問題是玄關內又放了一張不小的書桌,所以在室內打傘又不方便,但在開門後再打傘一定會先淋濕,因為外面根本沒屋簷可言,而且兩旁客廳和房間的屋簷不但沒遮到,反而會把雨水導向房門外!所以,在進出頻繁的房門口(而且是客廳和房間的必經之路,加上冰箱還放在客廳那邊)在下雨時會成一道小瀑布(雨沿著兩旁的屋簷而下加上老天直下的雨一共是3道雨注)完全無方便可言!

第二︰論實用性是非常不實用,試想在一個經常需要開關的房門外沒屋簷,在下雨時會讓多少雨水淋進來(加上又在海邊又風大)房裡的木質地板不腐壞才奇怪!難怪一進門就一股霉味,這種設計用再好的木板也會爛,況且寶格麗用的木質地板是便宜貨(以前阿公和老爸是做傢俱買賣的,我在20幾年的耳濡目染下,木頭的好壞看幾眼就知道)

第三︰就算假設巴里島都不會下雨!客人從泳池起來要走到浴室時,也要經過鋪著木質地板的房間,因為寶格麗沒有設計可以從泳池直接走到浴室的戶外小徑(其他3間都有,但更瞎的是寶格麗浴室裡也有一個戶外淋浴柱,但只能從浴室進入)。所以房門入口的玄關、更衣室的木地板是注定濕定,除非其他房客都跟我老婆一樣不會下水!

看來會設計珠寶和是否會設計villa這兩者是沒什麼相關性的!我沒去過寶格麗在米蘭的飯店所以不知她飯店設計的如何,但住過這裡的villa後讓我覺得寶格麗villa的設計不夠周到!

不過來渡假的,就別想這麼多吧!再來是看房間內的設施!

DSCF5276.JPG 一開門看到的玄關就是這樣,一張不小的書桌!右邊的門窗就是昨晚原本住的房間裡漏水的地方!她單房型的villa完全是同一格局大小,連方向都是一樣的。

DSCF5198.JPG 帶電腦來除了可以和小栩寶貝視訊外,也可以抽空看盤保持一下盤感,今天看起來不錯,是“看得懂盤勢"確定可交易的一天,不過在度假中是不會去交易的!市場的錢永遠都有機會再賺的,享受和老婆的度假則是“無價"!

DSCF5528.JPG 這一張是前晚拍的,看的出來玄關裡有多擁擠了吧,而且房門不大(可苦了像我這種體型大隻的)!為了怕這裡的地板也被我們弄濕,我還把浴巾拿來鋪在地板上!也不是說我有多好心還替寶格麗著想,而是從小的習慣︰看到木質地板被弄濕就會趕緊把它擦乾,這塊地方實在應該鋪磁磚才對!

DSCF5310.JPG 玄關上角有一張villa位置圖,可以看到我們所住的37號villa雖是海景第2排,但離大廳和其他公設有一些距離,只有和spa館最近,就在隔壁!

DSCF5515.JPG 接著玄關後就是更衣室,右邊是臥房、左邊是浴室,空間高度都不大!

DSCF5425.JPG 浴室大小和聖瑞吉斯差不多,但比悅榕莊小!但這兩間的浴室裡都有電視,寶格麗則無!

DSCF5519.JPG 從另一邊看過去,右邊是淋浴間,左邊的小門是廁所。

DSCF5517.JPG 廁所一關上門就完全是個單調的空間(相較起悅榕莊和聖瑞吉斯),而且排風系統也不太好。

DSCF5397.JPG 中規中矩的臥房(這張是下午時拍的,早上的床當然就無法入鏡)不過床不是加大床,看床頭的設計也沒法放加大床!另外寶格麗臥房的賣點-價值60萬新台幣B&O影音,我們只有那來放DVD,音質的好壞就沒法評論了。不過在這種海風大的位置,電器的維修還蠻重要的!特別是在這種熱帶潮濕的地區用北歐系統的音響,時間一久問題就會產生,至少浴室裡音響的音質已變差了!

DSCF5339.JPG 寶格麗每日水果還蠻多的,不過最後我們都請小猴子和最後送機的司機!最左邊的小琴是迎賓小礼,希望小栩會喜歡!

DSCF5317.JPG 房間不大很快就介紹完了。要去吃早餐前,放了一顆百香果在小桌上請小猴子吃,不過回來後果子還在原位.....可能牠們不愛百香果吧!

DSCF5267.JPG 出發去吃早餐囉!(是可以叫到villa內吃啦,但我們就是想去走一走)

DSCF5205.JPG 餐廳的天花板是像“天燈"的造型。

DSCF5202.JPG 自助餐點不多。但小飛蟲還蠻多的,所以火腿、鮭魚片等熟食有用紗罩著。

DSCF5203.JPG 水果和點心區就這樣。連餐廳一些地方也在漏水,木頭的腐蝕也容易招來小蟲!水果區還蠻多小蟲盤旋的!

DSCF5204.JPG 有圖有真相,光是這一盤香瓜上就有不少小蟲在享受美食......,牠們有胃口却讓我沒胃口,只拿兩顆小蟲們沒興趣的蘋果就離開....

DSCF5213.JPG   吃過這麼多次巴里島飯店的早餐,第一次只拿一顆蘋果來咬!只能期待她們的早餐單點可以好一點(這點寶格麗還蠻小氣的,早餐單點一人只能點一樣.....不像其他3間飯店的任你點)

DSCF5214.JPG 整個呆住.....這是我的“日式早餐"嗎?飯少菜小...這是兒童餐嗎?醬菜沒入味,失敗;納豆不夠稠,失敗;鮭魚沒煎好,失敗;更誇張的是這個“小片"蛋捲,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嗎?

之前隱士說寶格麗的日式早餐還不錯吃,我只能跟他說︰那是因為你沒吃過四季烏布的日式早餐(見第5天上)

DSCF5215.JPG 老婆的印尼式早餐....挖幾口後就不想講了....還是吃蘋果好了!

這樣的菜色份量還只能一人點一次.....也算蠻有自知之明的,因為我點過一次就不想點第2次....

餐廳內遇到其他三組台灣遊客,是這幾天來遇過最多的同鄉,他們很幸運地在來入住寶格麗前是住Hard Rock之類的飯店,所以覺得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DSCF5216.JPG 拿顆蘋果欣賞海景也好,可惜天空還是陰陰的!吃完蘋果後的果核,可以很環保地就送小猴子當點心!

DSCF5225.JPG 看到有遊客願意分享水果,馬上就一群靠過來,嚇到一旁的西洋妹趕緊躲回餐廳內!

DSCF5224.JPG 別想搶我的眼鏡!

聽說有些猴子會搶遊客的手機、眼鏡之類的,然後你得用食物來換!

DSCF5226.JPG 嘿,Winner!後面的︰我失手了!

DSCF5233.JPG 餐廳旁的酒吧是吃下午茶的地方!

DSCF5238.JPG 下午茶區的沙發和陽傘都還用黑布罩起來,希望下午時天氣放晴時派得上用場!

DSCF5243.JPG 由這個角度拍公共泳池可看出︰這泳池還蠻深的!最深的地方有2米半以上,是斜坡式的泳池!

DSCF5245.JPG 公共泳池的角落有兩個溫水水療池,游完泳可以來這裡泡一下享受無敵海景!悅榕莊也有這海景溫水池,不同的是它放在私人villa裡(見第2天上)

DSCF5255.JPG 離開餐廳時,看到不少日本房客人手拿著顆蘋果離開(我想不是蘋果好吃,而是吃不飽吧)不過日本人可能礙著語言障礙,出國玩時都很客氣,也不敢要求什麼!還好我有帶翻譯機(就是老婆大人啦),所以直接請餐廳服務生給我們一些蘋果帶走(其實我是想拿來餵猴子)!有要求就有服務,這點寶格麗做的還不錯,用個印著Bvlgari的提袋,裝好兩盒蘋果交給我們(就是圖中老婆手拿的黑色提袋)雖然我一直批評Bvlgari的硬體設施,但是給寶格麗服務生的小費卻是此行4間飯店中最多的,因為他們服務真的還蠻細緻的,之後會再介紹!

DSCF5254.JPG 散步回villa時,我跟老婆說︰隱士覺得我應該會喜歡Bvlgari,因為這裡充滿了“襌意"!老婆噗一笑的回答︰襌意?我看是“慘意"吧......很少會語帶嘲諷的老婆,可見這次的寶格麗真的讓她失望了(就像導遊Andy說的︰寶格麗是名氣大而已)不過老婆真的成了百分百的貴婦了,會覺得住在Bvlgari很慘...

不過平心而論,要是我在蜜月行中把第一間飯店就排寶格麗的話,評價應該會上昇不少,只能說老婆已讓同樣擁有無敵海景的悅榕莊和無敵美食的聖瑞吉斯給養大了胃口!

還好接下來寶格麗管家的服務幫她加分不少,待會我們的管家-魯尼(中文是這樣發音的印尼人)要帶我們去參觀懸崖房、雙人房型和唯一一間的寶格麗別墅(一晚要價一萬美金)聽說張東健渡蜜月時就是來住這間!目前住不起就先去參觀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